精听英语视频号商务英语第105期:Lousi显露员工激励才华
片段背景:路易斯只用了一晚上完成了超10人的工作量,以身作则激励员工
[riplus-video url=”https://s01.zhufubang.com/public/Suits-s02e03-clips4.mp4″ img=”https://www.jtenglish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1/01/1611191414-d254114a45ee837.jpg” is_logo=”1″]
《Suits》S02E03-Clips3中英对照剧本:
Lousi:Barbinger file, done.巴宾杰案的资料 搞定
——>>Scofield subpoena, done.斯科菲尔德案的传票 完成
——>>Johnson strategy, written.约翰森案的战略 解决
注解:strategy:策略(商务高频词汇)
——>>Every single one of your assignment was completed by me last night.你们每个人的任务都是我昨晚独自完成的
注解:assignments 工作, 任务,分配(商务高频词汇)
——>>What else do we have left to do?还剩什么要做
Employee:Uh, file it? –文件归档?
Lousi:Filing.- -归档
——>>Doc review, spell check. –文件检阅 拼写检查
注解:Doc review:文件检阅;Doc 在这是文件(document)的缩写,doc还可指(医生,博士)doctor的缩写
Employee :Grunt work?- -体力活?
注解:grunt work:简单的,枯燥乏味的工作; 会使人感到非常疲劳的繁重的体力劳动。
Lousi:Yes, grunt work. Because that’s your job. 说的没错,体力活,因为这是你们的工作
——>>Let it be known that I can do your work faster你们要知道这些事我可以比你们任何人
——>>and better than any one of you without shedding a tear都完成得更好更快 还不像你们又哭又闹
注解:shed a tear 流泪
——>>or breaking a sweat,满头大汗
注解:Break a sweat:流汗,汗流浃背,满头大汗
——>>but I don’t because我不做是因为
——>>writing briefs and recommending arguments写案件摘要和推荐论据
注解:Brief做名词是摘要,摘要,简报,概要的意思
——>>is how you learn.正是你们学习的机会
——>>You go out to any other firm right now你们现在跳槽去任何一家律所
——>>at this stage of your career, you won’t have this opportunity.以你们现在的资历 绝没有这样的机会
注解:at this stage of:在…阶段
——>>If you don’t believe me,你们要是不信
——>>I will write you the best recommendation you have ever seen,我这就给你写一封史无前例的推荐信
——>>and you can find out for yourself.你们自己去试试看
——>>Go ahead.来啊
注解:Go ahead超级高频短语,除了前进的意思,还经常表示鼓励某人做接下来的某事,去吧!说吧,来吧……
——>>Any takers?谁想试试
——>>That’s what I thought.意料之中
——>>Now I have ten new cases here.现在这里有十件新案子
——>>Who wants in?谁有兴趣
——>>What are you guys waiting for? Come and get them.那还等什么 快来接案子